自由和尊严无价。

欺(双花)

  代华落有一个师弟,这个师弟是个傻子,是被自己师叔“不小心”毒傻了的。只不过傻得还不透,交流还能说得通。做事也都稳妥。只不过如果如果长时间不与他打交道他便不知道自己是谁,见人就会往死里打。只有看见代华落才消停。
  代华落一般都把他带得紧紧的,生怕他一不小心就会发疯。不过这几年来漓絮都很正常得紧,若不是师祖爷爷一句他还不太清明,还要等个一两年。估计代华落就要把他给放养了。
   不过世事难料,有一次就是去个长安,他买了个饼子就把人给弄丢了。
   他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人。
   代华落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居然把漓絮看得那么重,他才知道没有漓絮自己原来这么寂寞冷清。再也没有人会像那个小傻子对自己那样好。
   他师弟叫漓絮其实以前不是个善茬,但长得不错,特别是那双狐狸眼很漂亮。以前小小的抱着特别招人怜爱。
  可惜毕竟因为一些事犯了错,该受的惩罚还是要听师父的。为了让他能失忆师父给他喝了师叔给的药,等师祖知道的时候都过了很久了。能治好但是那些记忆恐怕都是保不住了。
   漓絮是代华落16岁随师父师叔还有些江湖人出门历练随手剿匪时留下来的活口。那些匪徒烈得很一个个都死的凄惨。本来漓絮也是会死的。可是当年代华落年轻求师父留他一命。并保证不会让他成为一个坏家伙。
   他师父说他保证不了的,他没有听。一意孤行。但是哪晓得真会如他师父所说。他果然是那些人们崇尚的道德约束不了的。
   他差点杀了师父,被师叔拦了下来打了一顿。本来这种行为是要论罪后逐出师门的。
  但是因为代华落求情结果来了个180度的转角。也不知漓絮到底会说了什么,才会成着个这个样子。
   纵使代华落再心疼,漓絮也不是从前的漓絮了。
  他变得混混僵僵了很久,有时会抓狂。但看见代华落他总是听话的。像一只粘糊糊的小动物。
  他本来亲近的人便不多,如今连这个小傻子也没有了。

  漓絮第一次看见代华落是在一片火海里。燃烧的是他的家。父亲只是个小山贼混得怎么样他记不清楚,他那时10岁,还是个毛小孩,虽然聪明但想杀人还是不可能的。
   他以为自己就快死了,但是没想到还会有人会挡在他前面。他可以用手中的刀从他的蝴蝶骨处刺进去,杀了这个帮凶。但是他没有。
因为那个人握住了他的手。或许那手太温暖他不太想挣开?
   因为他可以让自己活下去?
   因为他可以给自己一个来日方长报仇的机会?
   也不知为什么,最后他扔下了刀,居然窝在那个人怀里哭了起来。
   后来对他好的人少了父母,多了个代华落。渐渐的漓絮发现自己就算是知道他是个帮凶也下不了杀心了,就这样吧,他救了自己一命抵一命。
   师父是个花间不像师叔那样擅长配药和对各种毒各种药的了解,他后来学了很久的医。也研究了很久的毒。他以为可以悄无声息的毒死他的师父。可是被临时过来的师叔坏了事。
   他不想离开他师兄答应了师父随师父把自己毒傻让自己“什么都记不得。”。他喝药的时候没有闹。安静得像是在喝水一样。
    平平淡淡的。

   他其实先前研究草药的时候,也偷偷锻炼过自己的抗药性。他估计那毒最多也就奈何他几年。更何况他师兄不会不管他。
  他真的很舍不得他师兄,但是他明白这样是不长久的,他凭自己杀不完仇人。他不能鱼和熊掌兼得。他从混混僵僵中渐渐苏醒时便做了一个决定。他必须出去,必须要弄清楚他师父曾经结的怨,或者是有恩于谁。当年有谁曾经杀过他的兄弟爹妈叔叔。
    后来漓絮走了,成了柳飞城。
   代华落做梦都没有想到他会在一个小城再遇到漓絮,漓絮现在正是一个男人最靓丽的年岁。他依旧有那双好看的狐狸眼。不过少了几分无神多了几分清明。小旗眉飞舞指鬓,一种英气逼人的俊俏。
   这样的漓絮都快让代华落感到陌生了。
  他拉住他的手,问的第一句话居然是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   漓絮皱眉头。“这位兄台请随我来。”
   代华落跟着他去了,只见漓絮把他带到了个无人的小院子。
   代华落觉得一辈子都没有这么沉不住气过。一路都觉得心慌气短。
   见四下安静他问漓絮“你到底记不记得我是谁?”
   只见漓絮停下了脚步,笑眯眯的弯起了唇角。“这么急啊?师兄不妨猜猜我记不记得?”
   代华落愣了一下,他26岁了早过了哭泣的年纪。但是被哽住的难受还是不小心让自己有几分动容。
   “你这个小子记得为什么不回来?你就这么觉得…………”
   他没骂完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里。好看的狐狸眼近在咫尺,是闭着的。留下一个上挑的好看的弧度。连睫毛的阴影都那么清明。清明得不真实,他闭了眼,感受着唇舌中那不属于自己的温度,追上去。缠绵不休,恨不得融为一体。
   他抱着漓絮的腰。把他勒得紧紧的。生怕他离开。哪怕是用这种方式,这种联系也得留住这个人。
   “师兄行行好,我被你咬疼了。”漓絮抿了抿自己的舌头。
   “不管,我想要,你就说给不给吧!”代华落话还没说完,便捏住了漓絮的命根子,这一把抓得不轻,毫无技巧性可言。活生生把漓絮疼得伏在了代华落身上。
    漓絮心想“这人啥时候变得这么强买强卖了,连一个好字他都没来得及说。”便被抗进了屋子里。
    
  后来漓絮说自己的确记不得很多事。师父是谁,自己为什么会误喝了师叔的药。
  然而后来都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师父和师叔后来都死了。漓絮合着一些朋友去给师父报了仇。
   

    “漓絮,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!啊落知道了不会坐视不理!”那个老人被漓絮用短剑钉在了墙上。几乎是用尽气力吼除了这句话。
   “师父放心,好好的跟师叔去了。师兄会活得好好的,一辈子无忧无虑。就算知道了,我也不介意照顾痴痴傻傻的他。”他眯着那双弯弯的狐狸眼,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和狠绝。

    “柳飞城好啊,你师兄弟两小无猜。那对于你来说我便是一个报仇的工具吗?”
    “是啊,没有我你哪能套得住我师父,报你的仇。渊先生还是把那露水之缘忘了的好。”
    “柳飞城你个爬床的婊子,你过来!看我不锁了你的狗爪!折磨死你!”
    “好啊。”漓絮笑笑,慢悠悠的踱了过来。
   渊清以为他要使什么暗器,把刀握得紧紧的。可是他忽然闻见了一种熟悉的浓郁的香味。他喉头一热。立刻呛出来血。全身一震麻,一阵疼的。
   渊清摸了摸嘴角;“你计算好的?就是你现在给我……!”他不是说不下去了。而是看见漓絮笑了,一脸的愉悦和嘲讽。
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先生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是现在才下的毒吧?是你自从有了妄念以后我就开始下了!”他正了正色“其实我原来准备迟一点下的。再见了。渊先生。”
    漓絮后来把师父的仇家清理得干干净净的。后来陪师兄过得安安逸逸的。
     
   花絮
    和师兄的第一次

   “师兄你到底会不会啊?”
   “你别闹!我知道!”
   “真的?要不要我教你啊。华落哥哥~”
    代华落看着那笑吟吟的狐狸眼失了神,猝不及防的被漓絮翻身压下。
    一股卧槽感油然而生。
   
    (那个我不会写文,要是看不懂,或是看起来觉得剧情卧槽的,不要打我。抱头。)
 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 )

© 易顾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